寫吸血鬼3角戀 辣媽梅爾爆紅

吸血鬼的愛情故事「Twilight」系列小說改編電影 年底將上映 4本書估計賣千萬冊
更新日期:2008/08/31 07:50 紐約特派員傅依傑

 「哈利波特」將英國女作家羅琳捧上了奇幻小說女皇寶座,現在一位來自美國南方、信奉摩門教的年輕媽媽史蒂芬妮.梅爾( Stephenie Meyer)大有直追羅琳之勢;美國媒體已逕稱梅兒為羅琳的「繼承人」。

新書熱賣 直追羅琳

 8月初,梅爾寫的吸血鬼(vampire)青年與凡人女孩愛情系列小說「暮光之城」(Twilight)完結篇「Breaking Dawn」問世,一如預期熱賣,出版商李特布朗(Little, Brown)印了320萬本,打破出書紀錄,一時洛陽紙貴;出書首日邦諾(Barnes & Noble)、博得(Borders)等大型連鎖書店都舉辦派對慶祝,粉絲趁夜排隊等著零時新書首賣,氣氛熱烈,盛況一如哈利波特完結篇。

 在「Breaking Down」之前,梅爾寫了3本,第一本稱為「暮光之城」(Twilight)於2005年10月問世,也是梅爾一砲而紅之作,隔了一年出續集,書名「新月」(New Moon), 去年8月出第3本「月蝕」(Eclipse) ;這3本都曾是紐約時報暢銷小說排行榜冠軍,並待在榜上長達數月,至今共賣了約800萬本;加上「Breaking Down」完結篇熱賣,4本書銷售上看1000萬本,或許遠不及「哈利波特」系列7本全球狂賣數億本的超級氣勢,但在美國近3年確也掀起一股「Twilight」系列小說熱潮。

 梅爾自稱,她是在一個夢中觸發靈感,順著夢中情節動筆寫「Twilight」,整個「Twilight」系列圍繞著女主角伊莎貝拉‧史旺(Isabella Swan)、吸血鬼青年愛德華‧庫倫(Edward Cullen,是個「素食」吸血鬼,不吸人血)及狼人(werewolf)雅各布雷克( Jacob Black)三者間的愛情,曲折離奇,最後伊莎貝拉 選擇愛德華,女孩吸血鬼長相廝守。

信摩門教 安貧樂道

 梅爾今年35歲,長得很美,據她自述,她出生於美國東部康乃狄克州,家裡信仰摩門教,四歲搬到南部亞歷桑納州最大城鳳凰市,在那裡成長、結婚直到現在,所以她自認是道地南方人;梅爾拿了全國獎學金去猶他州念楊百翰大學。

 梅爾的先生潘喬(Pancho)和她青梅竹馬,他們結婚11年,有3個男孩,老大8歲,最小的才3歲,家庭美滿,過去3年梅爾因寫「Twilight 」系列爆紅,名利雙收,但全家謹守摩門教規,安貧樂道。

 梅爾曾回憶她寫Twilight的靈感源起,很有趣,她清晰記得,那是2003年的6月2日,她晚上睡覺時作了個夢,是一個「素食」吸血鬼男孩與凡人少女的初戀,情境淒美,後來夢斷,正是半夜時分,她為夢中情節感動不已,又不好意思叫醒先生「分享」,於是跳下床,寫下夢中情節,這就是「Twilight」的濫觴。

 「Twilight」系列小說過去3年掀起熱潮,且愈來愈熱,現在趁勢要推出電影「Twilight」了,原預定12月上映,現據稱應粉絲熱烈要求提前至11月,也可見梅爾與「Twilight」人氣之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