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改編 慾望莊園、暮光之城捧紅新秀
【聯合報╱文∕蘇詠智】2008.10.04 05:28 am

名著改編的影片,因有廣大書迷基本盤,很容易未演先受矚目,順便讓主角跟著得到注意。最近一群歐美新秀很幸運成為名著改編影片的要角,雖然知名度突飛猛進,卻也因擔心無法符合書迷的要求,感到壓力沉重。

  

暮光之城 未映先走紅 羅伯帕丁森(右)與克莉絲汀史都華因主演「暮光之城」,成為受注目的青春明星。圖/美聯社資料照片 在「哈利波特」原著畫下句點後,不少奇幻小說想接棒成為讀者新寵,在美國只有吸血鬼小說「暮光之城」系列,成功吸引少男少女注意,創下同樣驚人的銷售佳績。 書中平凡少女貝拉與吸血帥哥愛德華的浪漫奇緣,已是美國高中校園最熱烈討論的話題,幾乎每個中學生心目中都有最屬意的貝拉和愛德華演出人選,電影版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羅伯帕丁森雖知名度往上翻了好幾番,卻也對粉絲是否滿意自己的演出而戰戰兢兢。 雖然小說中貝拉應該是個長相普通的女孩,電影版還是找來童星出身的美少女克莉絲汀史都華擔任,克莉絲汀曾在「顫慄空間」飾演茱蒂佛斯特的女兒,現年18歲的她外型俏麗,死忠書迷儘管不完全認同,還是抵擋不了她的甜美魅力,業界也看好她有機會大紅大紫。 22歲的羅伯帕丁森曾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演霍格華茲第一帥哥西追,再度獲選扮演風靡少女的俊男,越來越具備「頭號少女殺手」的架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