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改編吸血鬼電影 開出23億紅盤

更新日期:2008/11/25 08:32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美國暢銷小說改編的吸血鬼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全美首周票房衝上7千多萬美元佳績,擊敗多部動輒上億美元成本的好萊塢聲光大片,躍居今年全美首周末票房排行第四位,並與義大利墨西哥瑞典、瑞士等上周末同步上映的國家,同列首周票房冠軍!預定下月12日在台上映。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上周五全美首日票房高達3570萬美元,躍居全美影史非暑假首日票房第二位,僅次於2005年的《哈利波特4:火盃的考驗》。預售紀錄僅次於《星際大戰前傳三部曲》《黑暗騎士》,高居影史預售票銷售第三位。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改編自被譽為「哈利波特」後,最受全美青少年喜愛的同名小說《暮光之城》系列,去年該小說第三集甫出版便打敗「哈利波特7」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首。該小說目前全球熱賣2500萬冊,全球37個家國,20多種語言出版。上周末創下票房佳績後,製作公司亦宣布改編自原著小說第二集「新月」(New Moon)的續集即開開拍!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描述特立獨行的女孩貝拉(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轉學之後意外結識金髮美少男愛德華(羅伯派亭森 飾),而愛德華是個素食主義的吸血鬼,雖愛上貝拉卻不願危及她的性命。

 

艾德華一面要克制因為與貝拉親近而自然散發的嗜血本能,一方面又要保護貝拉,讓她免於落入與卡倫家對立的吸血鬼家族的不斷追捕,陷入這樣困境的愛德華,在愛情與危險的拉扯下,兩人的未來會是光明或是黑暗?全片結合奇幻、俊男美女、浪漫愛情等元素,吸引無數美國少女成為死忠書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