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光之城」登上北美票房冠軍

更新日期:2008/11/24 06:47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23日專電)改編自暢銷小說的吸血鬼電影「暮光之城(Twilight)」魅力無法擋,連上週末票房冠軍007新片也要讓步三分。「暮光之城」本週末首映以7060萬美元的亮麗成績,登上北美票房第一名。

 

「暮光之城」改編自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Meyer)的吸血鬼暢銷小說,描述一名吸血鬼少男與高中少女之間的禁忌戀情。凱薩琳哈德薇克(CatherineHardwicke)導演,羅伯派亭森(Robert Pattinson)、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主演的「暮光之城」,本週末首映以7060萬美元的亮麗成績,登上北美票房第一名。

 

「暮光之城」也創下歷年來由女導演執導的影片最高首映週末票房紀錄,刷新了原本由咪咪蕾德(MimiLeder)在1998年以「彗星撞地球(Deep Impact)」創下的4110萬美元首映週末票房紀錄。

 

受到票房轟動的鼓勵,發行片商頂峰娛樂公司(Summit Entertainment)也宣布將以史蒂芬妮梅爾原著繼續推出「暮光之城」續集,羅伯派亭森、克莉絲汀史都華也將再度攜手主演。

 

至於凱薩琳哈德薇克是否也會再度擔任導演,片商則未進一步說明。

 

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再度主演的龐德(Bond)最新系列電影「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Solace )」,上週末首映以7040萬美元票房收入登上北美票房冠軍,不過本週末冠軍寶座則拱手讓人,以2740萬美元票房收入,降至亞軍。

 

北美地區上映才兩個週末,「007量子危機」累積票房總收入已達1億950萬美元($109.5 million),創下所有龐德系列電影推出之後在北美地區票房收入最快跨越1億美元大關的新紀錄。

 

迪士尼(Walt Disney)電影公司推出的3D動畫新片「雷霆戰狗(Bolt)」,本週末首映以2700萬美元票房收入,位居第三名。這部影片是由資深影星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與好萊塢新生代人氣女星麥莉希拉(Miley Cyrus)擔任幕後配音。

 

根據今天公布的週末北美地區票房最新初步統計,北美票房前10名排行依序為:

 

第1名:暮光之城(Twilight)。

 

第2名: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

 

第3名:雷霆戰狗(Bolt)。

 

第4名:馬達加斯加2:逃向非洲(Madagascar:Escape 2 Africa)。

 

第5名:模範大哥哥(Role Models)。

 

第6名: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

 

第7名:歌舞青春3:畢業季(High SchoolMusical 3: Senior Year)。

 

第8名:情色自拍(Zack and Miri Make a Porno)。

 

第9名:穿條紋衣的男孩(The Boy in theStriped Pajamas)。

 

第10名:蜜蜂的秘密生活(The Secret Life ofBees)。97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