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小說到電影 纏打《哈利波特》

更新日期:2008/11/20 00:43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是改編自被譽為《哈利波特》後,最受全美青少年喜愛的同名小說《暮光之城》系列,去年該小說第三集甫出版便打敗「哈利波特7」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首。如今搬上銀幕後,竟頂下原本《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的全美電影檔期,於本周末上映,兩部暢小說從書店一路打到戲院。

 

在全美經濟不景氣中,《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日前在洛杉磯舉行的電影首映會,吸引了無數青少年影迷從前一天就開始,冒著寒風漏夜帳棚排隊,只為一睹劇中的男、女主角: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此外,預告片早在半年前一推出就在Myspace網站上引起瘋狂瀏覽熱潮,電影預售票甚至還超越部分已上映的大片擠進Top 3,足見其吸引青少年的魅力!

 

事實上,《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美國原先預定於下月12日上映,但在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因故延後至明年六月才上映後,同樣深受全美青少年影迷期待的《暮》片便順勢取代《哈6》檔期,提前至本周末上映。

 

《暮光之城》系列小說作者史蒂芬妮梅爾也像「哈利波特」的作者蘿琳一樣,是位因創作這系列小說而一夕成名的家庭主婦。這是套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敘述吸血鬼和人類之間禁忌之愛的小說,自2005年出版後,目前已成為歐美流行文化現象,被譯成20多種語言出版、擁有一百多個書迷網站,更被許多大出版商選為年度風雲小說。《暮光之城》原著小說在台灣由尖端出版發行。

 

電影描述平凡女孩貝拉轉學之後,意外結識金髮美少男愛德華,愛德華是個素食主義的吸血鬼,雖愛上貝拉卻不願危及她的性命。結合奇幻、俊男美女、浪漫愛情等元素,吸引無數美國少女成為死忠書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