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傳奇 好萊塢再度流行

更新日期:2008/11/22 21:01

曾在黑白片時代紅極一時的吸血鬼又復活了。美國最近接連推出許多以吸血鬼為主題的影集和電影,結果部部熱賣。而且這些新一代的吸血鬼,不只主打恐怖片觀眾,因為主角個個年輕俊美,連年輕人現在都成了粉絲。

 

長生不死的吸血鬼,票房一樣長生不死,只是現代的吸血鬼,不再是黑白恐怖片中,青面獠牙的老摳摳伯爵。從今年金馬影展的血色入侵,年底上映的暮光之城,到HBO最新影集True Blood真愛之血。

 

這個小說家史托克1807年創造的吸血鬼人物,歷經200年非但不死,現在甚至絕地大反攻,不只電影影集熱賣,原著小說也在青少年間成為暢銷讀物,有人說,世道不好時,這種暗黑人物反而討喜,因為它提供了人們一個逃避的空間。

 

現代吸血鬼顛覆傳統觀念,不怕光也不怕鏡子,重點是男的帥女的正,成功抓住原本不看恐怖片的女性族群,像是暮光之城上映前,週末票房估計就已經回本,網路售票更平均以每秒五張的速度賣出。目前片商已開始醞釀籌拍續集,這群現代吸血鬼,可望繼哈利波特之後,為娛樂圈再掀一波話題。(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