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打敗007 紅到香港去

根據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小兵立大功,上周末全美創下705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5470萬)的票房;另外紅遍全台的魏德聖電影「海角七號」也在香港開出紅盤,上映首周末的成績超越好萊塢大戲「007量子危機」,登上當周冠軍。

備受青少年影迷期待的「暮光之城─無懼的愛」一上映就表演亮麗,儘管該片製作費約4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3600萬),在好萊塢只算中、小型的規模,但賣座不輸讓上億成本的大片。該片不但是全美吸血鬼類型電影首周票房的第一名,也寫下美國影史女導演作品首周賣座的新高。

由女導演凱薩琳哈德維克執導的「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描述愛看書的高中女孩貝拉(克莉絲汀史都華飾)與素食吸血鬼美少男愛德華(羅伯派亭森飾)之間的戀情,結合了俊男美女、浪漫愛情與奇幻驚悚等元素。本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扮演配角「西追」的羅伯派亭森,隨著影片大賣,將成為新一代「少女殺手」。

「海角七號」20日在香港上映,累計4天的票房為200萬港幣(約新台幣862萬),當地「海角效應」也在持續發燒。獲悉「海角七號」在香港的好消息,導演魏德聖覺得很開心,原本他還擔心語言文化的差異,可能影響票房,現在證明香港觀眾還是能接受。繼香港之後,「海」片將在25日、27日分別在馬來西亞與新加坡上映,非常重視海外反應的魏德聖與女主角田中千繪等將赴東南亞巡迴宣傳。

【2008/11/2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