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不想再裝可愛 新造型擺脫青澀

mn0401.jpg

在飛輪海的成員裡,我一向都是被設定在裝可愛的角色,這次的造型有很大的突破,連髮型都是自己決定的,除了音樂和戲劇,我也展現了更多不同的面相,讀了《暮光之城》的小說,男主角的角色非常完美,讓我很想嘗試扮演外表冷酷、內心壓抑掙扎的吸血鬼。

愛德華真的很屌!他就是小說《暮光之城》裡的男主角,他是帶有神秘色彩的吸血鬼,行為內斂、優雅,內心又有不為人所知的情感掙扎,形象塑造有張力、很完美,讓我很想嘗試看看飾演這樣的角色。

嘗試不同演出
飛輪海成軍以來,我一向被設定在裝可愛的角色,從以前的青春洋溢到現在的逐漸成熟,在音樂或戲劇上可以看到我有很多不同面相的表現,尤其是這次的新專輯,更可以看到很大的突破,我連這次新造型的髮型都是自己決定的!因此我非常想嘗試看看飾演吸血鬼愛德華,這個角色比我在偶像劇《霹靂MIT》裡飾演的007詹士德更內斂、更壓抑,他忍耐欲望的痛苦,就像人類杜絕對飲食與飢餓的欲望一樣難捱。而那種對人群的冷漠與疏離感,外表看似冷酷、孤僻,但內心卻有洶湧翻騰的情感與欲望,內外的抗衡與掙扎,在詮釋上一定非常有挑戰性!
故事題材也很有趣、很清新,不像我以前看過的吸血鬼電影《刀鋒戰士》或《凡赫辛》,一開始就挑明了人類與吸血鬼之間的對抗;《暮光之城》反而是生活在現代、在我們的四周,那麼特立獨行的一群人就真實的融入在我們的世界裡。不過小說一開始,女主角內心的鋪陳,讓我覺得沉悶,直到校園裡那群與眾不同的學生出現,故事才開始進入高潮,開始讓我覺得有趣。我很想知道電影會如何將小說濃縮成畫面來展現,所以我很期待電影上映。
採訪︰戴伊妏 攝影︰施偉平、高世安

 

 mn0402.jpg

藝人 鍾欣怡
翻譯高竿 愈看愈入戲

書的厚度讓我剛開始真有點畏懼,沒想到愈讀愈起勁,還因此對吸血鬼產生興趣,興致勃勃地上網搜尋相關知識!這本書之所以如此有魅力,我覺得翻譯功不可沒!而作者對場景及主角的互動都描寫得很細膩,因而閱讀時很容易就融入情節。
書中的吸血鬼少了猙獰的面孔和嗜血的殺氣,為了保護身為一般人的女主角而與其他同類對決,顛覆我對吸血鬼的印象,讓我為之著迷,反而覺得女主角應該更相信他們一點兒呢!而當女主角貝拉對吸血鬼家族的保護感到疑惑時,男主角愛德華的姊姊艾利絲說:「愛德華已孤單近百年,當他找到妳時,我們看到他的轉變。如果他失去妳,我們如何面對他?」讓我不禁為兩人冥冥之中注定的相遇所感動!

期待電影版上映
我迫不及待等電影版上映,雖翻拍小說的電影往往評價不一,但影像和文字呈現方式本來就不同,不需太嚴格。而男主角愛德華一家人的特異能力,不論是高速飛翔還是預知未來,以及改變氣氛的功力,都讓我期待在電影版中見識一下囉! 採訪︰朱純慧

 

 mn0403.jpg

名模 林嘉綺
青春愛戀 現代版吸血鬼

通常吸血鬼故事都較恐怖、懸疑,帶有灰暗色彩,但《暮光之城》卻以青春校園為背景,故事鋪陳也生活化,讓人可輕鬆閱讀,且一看就停不下來。故事裡的清純愛情,很能讓人重溫青澀的年代。且場景很現代化,顛覆了傳統吸血鬼故事的概念,例如《夜訪吸血鬼》這部電影就有帶到中古世紀的場景,但《暮光之城》整個場景設定都在現代,有跟上時代的腳步,感覺更真實。

愛情糾葛描寫細膩
作者對人物心理的描寫細膩,尤其是女主角的內心自白與愛情糾葛非常詳細,常看著帥氣男主角看到入迷,這一點很讓人羨慕,因為我還沒遇過讓我著迷到只看著對方就臉紅心跳的經驗,但小說的描寫活靈活現,每個情節都會在腦海裡產生畫面。我非常期待電影上映,雖然很多小說改編電影後,會失去原著的原汁原味,但是閱讀《暮光之城》小說的過程有很大的想像空間,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男主角會如何詮釋帥氣的愛德華、男主角在書房講解照片會是怎樣的場景等等,如果看到這些情節搬上大螢幕,在眼前真實上映,我一定會興奮地尖叫吧! 採訪︰ 戴伊妏

 MN04_008.jpg

小說改編電影 票房奪冠 西追奪帥
今年由小說《暮光之城》(Twilight)改編的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11/21在北美上映首周便創下6963萬美元票房佳績(約台幣23億2560萬元),登上北美票房冠軍。
除了亮眼的票房之外,也捧紅了曾在《哈利波特》裡飾演「西追」的勞勃帕汀森(Robert Pattinson)。勞勃帕汀森在《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片中飾演男主角愛德華,根據《時人》(People)網站的「最性感的吸血鬼」票選,「西追」已拿下48%的票數,目前遙遙領先《夜訪吸血鬼》的布萊德彼特(得票19%)及湯姆克魯斯(得票2%),讓「西追」勞勃帕汀森成為新生代吸血鬼的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