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暮光之城搶目光

【聯合報╱記者蘇詠智/台北報導】
2009.02.12 09:29 am


原著與相關產品賣到爆


目前風靡於美國青少年之間的發燒貨,「暮光之城」相關商品肯定名列前茅!


不只由史蒂芬妮梅爾撰寫的四集原著,書店都擺放在最顯眼位置,電影版男主角羅伯帕丁森也有不少畫冊上市,加上以書中主角愛德華、貝拉為造型的公仔與鑰匙圈等,想不被「暮光之城」的光芒閃到,還真是不容易。


這股「暮光之城」風暴,早在史蒂芬妮梅爾的原著小說紅透美國書市時,即已蓄勢待發,待電影版在全美大賣後,熱潮更是一路延燒,難以冷卻。


在美國各大型連鎖書店,「暮光之城」全系列一定都在最容易找到的陳列區,第三集「Eclipse」與完結篇「Breaking Dawn」目前只有精裝版,售價比前兩集的平裝版足足多了10美元以上,迷姊迷妹們依然趨之若鶩,書商樂得大賺一筆。


而電影的高票房,將男主角羅伯帕丁森的聲勢炒到最高點,不少介紹這位英國年輕帥哥的書籍先後上市,身為新人的他影視作品不多,大部分專書都是照片比文字還多的畫冊或寫真集,女性影迷不會抱怨內容不夠紮實,照樣掏錢捧場。


「暮光之城」暴紅,隨之而來的就是負面批評,著名作家史蒂芬金就公開點名史蒂芬妮梅爾文筆欠佳,指她和「哈利波特」的J.K.羅琳功力相差甚多,不認為這本書有多少欣賞價值。


此系列以女性較為捧場,很多男性至今也都弄不明白,這樣一個除了吸血鬼元素之外,宛如通俗言情小說的故事,究竟有何迷人之處?


【2009/02/12 聯合報】
@ http://udn.com/


版工碎碎念:相信不少暮光迷都有耳聞暮光在國外出了很多周邊商品,不過根據版工打聽並沒有台灣會代理的訊息,所以想要購買的話可能就只能自己請國外的朋友幫代買,或自行尋找水貨購買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