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光之城熱賣 下一本哈利波特?2007/08/19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

 

下一本哈利波特似乎出現了,美國吸血鬼小說「暮光之城三:蝕」(Eclipse)本月七日上市,當天就賣出十五萬本,擠下哈七「致命聖物」登上暢銷寶座,但該系列的中譯本在台卻未創佳績,出版者尖端表示,他們正計畫改造封面重新上市。

 

「暮光之城」系列由卅三歲的美國女作家史蒂芬妮‧梅爾所撰,描寫一個吸血鬼和一個少女的愛情故事,二○○五年的「暮光之城一:暮光」和去年的「暮光之城二:新月」雖然都在美創下一百六十萬本銷量,但第三集賣到呱呱叫,確實超乎出版商預期。

 

國內在去年已出版「暮光之城一」,但包裝方式與美國原版差距甚大,一開始就仿該書的日文版製作方式,設定成青少年輕小說讀物,也就是每本都輕薄易讀,封面則以漫畫呈現。

 

台版「暮光之城一」不但被拆成三本,封面更與美國版「黑色背景中,一雙手捧著一只紅蘋果」的文學意象迥異,是台灣漫畫家畫的少女漫畫,三本副書名「吸血鬼達令」、「吸血鬼之吻」、「吸血鬼獵殺」也走少女路線,從去年陸續出版至今,銷售共近萬本,成績只能說還好。

 

尖端出版社企畫坦承,如此包裝確實讓該書看來像純少女讀物,或許會限制讀者群眾,但當初會如此包裝,也是因過去經驗中,國外賣得好的國內不見得好,才學習日本,沿用近年走紅的輕小說模式,現在他們正討論換封面重新上市。

 

 

版工碎碎念:

這邊是應該是台灣最早報導《暮光之城》的文章了

因為在美國賣到驚動武林、轟動萬教所以引起了極大的注目度!

沒想到...台灣其實有代理出版耶?

只是...看起來是完全無法聯想在一起的兩本書= =

不過,在作者史蒂芬妮‧梅爾的官網上有公佈各國的書封

也許當初是想照著日本的模式操作吧!

畢竟國外紅的作品台灣不一定賣的動

而尖端最受歡迎的是在輕小說這一塊?

無論如何,現在確定要以美版風面重新上市了!

開心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twi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